塔卜塔

他们在说什么。

2022.06.27 逃离

        感觉从十七岁之后的夏天,我的生命变得没有意义,透明稀薄,一次又一次被世界洗劫,我学会了一两点活下来的技能,但我生命的意义是减弱的。

        去年前段时间参观公司时一位就要退休的老阿姨带我去往她的办公室,我见一个封闭的屋子内坐着一个毫无声色的办公人员,她笑,眼角带着皱纹。她梳着整齐的头发,马尾扎着,她就像是一名囚犯被终生固定在这个位置,桌面凌乱摆放着便利签、笔、本子……

        她变成了我脑海中反复闪烁的自己未来的模样,这样甚至是蓬头垢面地衰老罢。也许最终我还是会忍受这一切,为了一个不能马上死去的理由忍受,直到有一天我妥协下来,重复着所有正常人类重复的生命。在那个办公室,我感到呕吐、恶心,感到她生活的枯燥、琐碎、无意义。

        难道人们就是这样为了生活,一点点卖掉自己的知识和快乐的吗?

        我不愿做生活的奴隶。它是窒息的蒙布,是盖在死者面上的布,如今紧紧勒住我的眼目。

        我宁愿死在追逐光和热的路上,也不愿停下来做一个臃肿的肉食者。


评论(2)

热度(5)